wot多核优化研究

好吧,wot也玩了差不多3个月了,3000场左右的经验。慢慢开始搞鼓各种插件和美化。
wot的插件多数是flash形式的,现在暂时没打算自己去编辑flash内容,现在主要还是结合别人的作品和多玩盒子构成游戏里面需要的功能。
所以以后想在自己的blog对这方面的发表一些研究和见解,还有就是总结一些游戏的感想。
 
首先是cpu多核的问题,因为家里的台式机的配置年代也算比较久远了,Q8200四核+GTS250+4G RAM,所以还是需要一些优化的。
有帖子说wot在多核cpu下只能使用1个核,但是后来官方做了一些改动,但是并没有给出明显的信息,所以还是出现了第三方的优化程序.
工具是WOTStarter。下面做个测试:

默认设置开启2,3,4核。
WOTStarter
使用WOTStarter启动游戏,任务管理器结果如下
车库下
多核车库
战斗中
多核战斗
然后再使用多玩盒子启动游戏,结果是
车库下
默认车库
战斗中
默认战斗
测试的机器是win7 64bit,配置是i3+gtx550+8g ram,对比结果相差不多,只是不同的核工作,而且明显都是两个核工作,一个主力,一个辅助。
游戏进行中FPS没有明显变化,大概我测试的机器配置还算可以,准备晚点时候去家里的老爷机试试。
暂时判定多核软件启动无效。
 
经过反复的几次测试,发现使用WOTStarter进入游戏不是很稳定,表现在程序切出桌面再切回游戏容易出错,但是游戏进行中还没遇到问题,而且默认启动的话有几率会随机弹出游戏,这个问题也是无解的.
那么在家里的老爷机测试的结果:
多玩盒子车库
默认车库
多玩盒子战斗中
默认战斗2默认战斗
WOTStarter车库
多核车库
WOTStarter战斗中
多核战斗
OK,从结果上看,在Q8200下WOTStarter发挥了一定的作用,WOTStarter启动下3个核都有一定的工作,说明有给主力CPU分担了部分的任务,在游戏中感觉FPS稍微有些提升,特别是多车在近距离群殴的时候,各种开炮和坦克的烟尘CPU瞬时3个都同时彪了,说明对性能提升还是很大的.而之前在i3里面效果并不明显,可能是因为i3的性能比较强劲了,单从曲线很难判断.所以WOTStarter对于部分多核的老机器很有用,对于新型的高配置电脑没用,反而造成多少的不稳定.至于WOTStarter在Q8200中稳不稳定现在还不能下定论,大概打了2个小时,一切正常,切出去几次没遇到i3的程序错误问题.
 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