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ECT入手

香港入手的日版KENECT,价钱比港版便宜了100多港币,而且现在只能在电玩小店才能买到,大电器行全线没货,要买必须订货,还是不告诉几时到货的那种订货,不过即使有货估计也很难出手,百老汇的店员告诉买KENECT还需要购买另外两个KENECT游戏才允许购买,不能单买,哥是自BAN用户,要买多两个Z版游戏实在是… 价钱立马就上去了嘛。最后在旺角信和中心2楼找到一家电玩店买到机子,1250港币,日版机子,附带一个KENECT大冒险Z版。
回家测试KENECT,感觉家的厅还是不够大,移开茶几,只能刚刚好2个人完全发挥,至于4个人,我想要4米+的厅吧,毕竟还需要放电视台沙发。第一批的KENECT游戏我基本都准备好了。稍微测试了一圈,《Dance Central》还有《 Your Shape》比较给力,其他几个都是体育运动项目,还有一个《减肥达人:终极版》这个也不错,可惜复杂了些。 基本上控制上很流畅,控制上延时可以说没有了,不过看着屏幕自己猥琐的舞动肢体有些不习惯。

KENECT不愧是一代创新的体感设备,我觉得会让体感游戏上一个台阶,几个游戏体现的室内健身项目很好的诠释了室内运动的理念,也许一些专业的健身室也必须配上一个KENECT才行了,毕竟这个是低成本请回家的健身教练。跟着健身教练做了几个回合下来,全身的肌肉都有些受不了,我果然还是运动过少,想当年,这种运动我眼睛都不眨一下,现在连简单的初级几个动作都吃力了…除此之外,跳舞游戏也有一个升华,以往的跳舞游戏都靠脚步去踩控制器跳舞毯什么的,就算是Wii也只是那个控制器在空中单纯的划动作,而KENECT的人体识别技术使得跳舞游戏真正融入真正的舞蹈中,全身肢体必须和屏幕的带舞者做同样的动作,不过难度也相对难了很多,不懂舞步纯粹在模范的话往往会使人手忙脚乱,要跳好一曲必须要多次的练习才可以。体育游戏有《MotionSports》和《Game Party: In Motion》,前者有足球射门拳击田径乒乓球等一些专业运动,后者是保龄球飞镖篮球投篮等休闲类运动。我玩了一下乒乓球,比Wii的乒乓球游戏给力多了,不过对手的AI貌似有些低。总体来说还是很完美的。
KENECT的应用应该远远不止在这些游戏中,希望更多有创意的作品出现KENEXT这个有潜力的平台上,也许XBOX360真能借助KENECT把机子的产品周期延长个五六年吧。我们拭目以待。

发表评论